話說去年十一月和同事去看駭客任務3時,發現機車後輪胎有裂痕沒氣了。
散場後就近找了一家機車行換了輪胎
當時老闆跟我說剎車皮也要換了,要價四百五十元。不過我沒有換。

之後一兩個星期又發現後輪沒氣了,灌氣後過一兩星期又沒氣。
於是趁在另一家機車行換機油時請老闆檢查一下
只見他用肥皂水塗滿輪胎,但沒發現有漏氣現象,最後只好再灌氣了事
不過老闆說,剎車鎖不緊,要換剎車皮了,但我還是沒換

前兩個星期當輪胎又沒氣時,我去住處附近的機車行灌氣
老闆說這是因為輪胎鋼圈變形,所以會漏氣,換鋼圈只要八百元
我還是不想換

終於前兩天看著輪胎逐漸消瘦,下定決心花個一千多元把鋼圈和剎車皮都換掉
於是今天晚上到我大學時常去的機車行,請老闆幫我檢查
老闆看了看,

灌氣口鬆掉了,只要鎖緊就行了。

又請他幫我看一下剎車皮,他
剎車鬆掉了,鎖緊就行了。

於是最後請他幫我換了齒輪油,五十元
所以,修車要慎選機車行。

只是,我還是不知道過兩個星期後輪胎是否依然會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