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陷入了不斷想花錢敗家的情緒,上星期終於在奇摩拍賣買了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DELL 1905FP的LCD螢幕,沒想到下單當天我原本的CRT螢幕終於暗到再也看不到的地步,於是我只好過了一個星期住所沒有電腦螢幕的日子。(要開電腦只能接TV-OUT,哇哈哈)

終於昨天我的新螢幕寄來了,迫不及待地就先接上測試,結果發現一個暗點,當場爽度就打了點折扣。不過暗點不在面板中間,平常也不明顯,所以算可以接受。這就是網路購物的缺點,沒法當場測機。

上圖分別為新買的DELL 1905FP,以及也才新買沒多久放在辦公室的 SAMPO P908RQ。1905FP價格為一萬三左右,P908RQ為一萬一不到,兩台都是十九吋可旋轉。就旋轉功能來說我覺得兩台使用起來差不多都滿好用的,就實機外形上來看個人較喜歡P908RQ,它的是銀色邊框且看來較薄,而且畫面兩旁還有一段黑邊讓人有螢幕較寛的錯覺,我覺得這不算灌水,反正畫面和一般19吋都是一樣大的。

不過就規格上兩台的對比和反應時間不同,畫面上P908RQ明顯就比1905FP暗了一些,一般拉動視窗時殘影也較多,1905FP在色彩上也感覺較為鮮豔。但老實說用到目前,我對1905FP的感覺並不比P908RQ來得好多少。

首先是1905FP實在太亮了,接DVI又不能調對比,亮度調到最低還是很亮,眼睛會看的很痛苦。解決方法要不改接D-Sub,要不就用顯示卡軟體 去更改對比值,但目前無論怎麼調總感覺還沒法調到兼顧畫質和眼睛舒適度的設定,也許是眼睛還沒適應吧!相對來說已經用了幾個星期的P908RQ看來就比較 適應。

然後在調校的時候,上網去找別人之前針對1905FP調整的RGB參數,可是調起來總覺得怪怪的,不像別人說的效果那麼好。後來找到這台可以進工廠模式查看面板的方法(按menu和+鍵,同時按power開螢幕),赫然發現這竟然是AUO的面板,當場爽度打了對折。

原 本這台在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原因,是因為使用和samsung 193p(近兩萬元)相同的samsung面板,C/P植因此相當高。之前就謠傳DELL有改換面板的動作,但網路上一直沒有人証實,沒想到我竟然是第一 個買到改面板後的白老鼠。雖然沒比較過也看不出來畫質是否有差異,但感覺之前在網路上的survey全都白費了,真是一念之差。早知道我就改買HP 1955,價錢相同都可以旋轉而且還是用samsung 193p相同的面板,規格還比較好,出貨時間也快許多。

最後要抱怨一下,寄來的螢幕沒有保証書,害我上網找半天才發現只要有機殼背面的條碼序號還是可以有維修保固,但dell的網站查半天什麼都沒有,還得要上討論區看別人打電話去問出來的結果。

總總,讓這次敗家的結果不太盡如人意。不過買了,勞騷也發了,接下來還是別想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