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網購Ergohuman 111網椅後又退貨,這一陣子一直在找新的目標,本來想說買個普通的便宜一點的辦公椅,但一直沒有看到滿意的。其實要買人體工學椅不容易,因為要找到款式多的店家可以親自試坐就滿難的,就算試坐覺得滿意也不一定代表買回家就沒有問題。

但想太多無用,敗家有時就是要靠一點衝動。前幾天在新竹光復路上某辦公家具行試到一張人體工學網椅,覺得外形、功能、坐感都OK,價格也可以接受,就買下來了。

就是這張:

老闆說這是店裏唯一的現貨,要訂也不一定馬上訂的到。

看一下側面曲線

IMG_5110

這張全網椅我覺得質感不差,不過買之前上網查不到這張的資料,老闆說這是新款的所以不常見,他還拿型錄給我看。既然網路上沒賣就沒有網路價可比較,我想如果網路上有賣,一定會比我買的價格再便宜一些,反正早買早享受。

IMG_5109

我覺得這張的特色在於調整的功能算滿齊全的,如下:

  • 基本的高低升降鎖定和後仰鎖定。
  • 扶手可調高低、前後、左右平移、旋轉,幾乎想得到的都有了,不過可調的幅度不多。
  • 頭枕可調高低和角度,尤其角度可調整的範圍不小。可惜沒法調前後。
  • 座墊可調深淺。

除了椅背高低不能調整之外,功能和Ergohuman 111幾乎一樣,扶手和頭枕部份還更多。操作的感覺也不差,不會輸111。

IMG_5103 IMG_5099

坐感部份,因為椅背是一整片的,我比較適應,不會像坐111那樣感覺腰部壓力太大,頭枕調整也比較適合我的身材。 坐墊的弧度也算是特色之一。

另外網布的材質和111比起來偏鬆軟,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耐用?上圖看到椅背中間的網布有折痕,我買了之後才注意到的,感覺像是瑕疵,還是說原本設計就是會有這樣的痕跡?

看一下背面:

我覺得和Ergohuman 111或其他系列比起來,這款應該是差在造型比較沒有那麼流線,還有做工的質感和網布的材質等級不同。但我買的價格比Erghohuman 111的網路價還低一個檔次,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IMG_5108

這張目前我覺得還算OK,當然不是沒有缺點,比如說網布材質的疑慮,比如說頭枕靠上去的感覺還是怪怪的,之前買Ergohuman 111時的一些抱怨也不是完全沒有。

但實在不想在椅子上花太多時間想東想西,既然買了可以接受,就好好享受吧!

4/18補記:

新椅子買了一個多星期後,決定給它來個小小的補強。

IMG_5130

頭枕實在不很適應,所以去大賣場買了個汽車頭枕,試了幾種方式,後來決定把汽車頭枕裏面的泡綿拆下來塞到頭枕裏頭加強支撐,頭枕套就綁在椅子頭枕上,以後還可以拆洗。

IMG_5131IMG_5132

嫌腰部網布太軟?也是加上大賣場買的很好用的透氣網狀腰靠,讓腰部支撐也昇級。

感覺有點醜,不過好坐最重要。

11/28補記

經過半年多的使用,現在這椅子變成這個樣子:

2009_11280018

首先呢,我把網椅的頭枕給拆了,因為我一直懷疑頭枕的位置不佳造成我頸部的壓力。然後隨著更換電腦桌,我也很不幸的發現這把椅子更多的問題,主要是我試著想把肩膀和手肘放鬆來使用鍵盤滑鼠,但椅子的扶手就是沒辦法調整到最舒適的位置,既使在最低的時候也會帶給手肘壓迫感,再加上左右扶手的寛度也迫使我兩手肘還是要往外開。簡單來說就是這把椅子就扶手來說是比較適合給身材比較大的人坐的。

雖然如此,經過半年多,手部的酸痛情況改善不少,對扶手的問題也逐漸不去在意。但看照片也可明顯看出背部網布鬆馳變形,看來並不是很耐用。

總之,雖然還可以坐,但目前感覺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fredoliao 的頭像
    alfredoliao

    Blog on Something Else

    alfred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