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三月十日 萬能青年旅店 @ 大港開唱

大港開唱一日遊行前沒有仔細規劃,結果還是看一些熟面孔演出。

首次看的就萬青有完整看完,還有一個年輕團草地人也算看完了。閃靈和假文藝青年就只聽了幾首就去趕場。萬年青年旅店只有唱50分鐘不過癮,還是台北專場應該比較好。高雄的音響好像老覺得有些樂器出不來,然後觀眾成份當然都很混雜,而且是白天場,氣氛也許沒有台北好?不過能聽到現場還是滿感動的,散場後就去買了一件萬青T和CD。

後來還去聽了橙草,可是只聽了兩、三首就結束了,大港很多場時間都排得很短,半小時或40分鐘就結束,不小心遲了一些就一半過去了。1976和林生祥演出的感覺都滿好的,比我近期聽他們的fu都好。76疑似有新歌?生祥和大竹研的吉它還是那麼地美麗。

蘇打綠也只聽了半場,青鋒的狀態還是好到不行,然後這場似乎專唱冷門歌。不過前年的simple life那次我比較感動,可能因為有聽完吧。在76和生祥之間空檔轉去免費的海波浪舞台,一個年輕的流行龐克團草地人,整個就是很青春歡樂啊,觀眾人少但親友/樂迷團把氣氛炒得很high。


2012年五月四日 濁水溪公社 @ Legacy

這場馬總統被幹到不行,手槍早早就打完,也唱了一些年底才會發行的新歌。


2012年七月十九日 李宗盛 @ Legacy

重聽李宗盛唱這些耳熟能詳的名曲,很多當年沒太多感覺的歌,在重新詮釋以及時空拉開之下都覺得很有威力,似乎對李宗盛的作品又有了點新的感覺。

李宗盛私下的情史似乎頗豐富,雖然並沒有特別去關注,但他在台上某種程度的自嘲再配上這些歌詞,覺得要不是他這麼地多情、敏感甚至有些自戀,也寫不出這些經典吧!尤其隔這麼多年再來聽,深覺現在似乎沒人再這麼寫歌了,真是屬於一個年代的音樂與聲音,即使聽來有點老氣油條但也很細緻深情。


2012年七月二十五日 Radiohead @ 南港展覽館

Radiohead演唱會我大都是是A區的外圍,和Oasis那場一樣,視野不算好,音響是還OK。音樂是滿High的,就是少了對那個年代的感觸與記憶,畢竟我不是他們的歌迷。


2012年十一月四日 盧昌明的生活提案 @ Legacy

聽完盧昌明的生活提案,一邊不禁會想,台灣這多年來一掛小清新風格的音樂,是不是多少也有受到一些當年盧昌明音樂的影響?尤其黃玠在台上說風和日麗唱片的成立其實也和盧導有關。

十多首歌中有些盧導的經典作品,也有不少未發表從來沒聽過的作品。從以前到現在盧昌明的音樂和人對我來說都是頗神秘的存在,他的唱片創作大部份市面上都絕版了,也不知有多少幫別人製作的作品,網路上的資料不多,而且隨著他的過世很多東西也看不出有重新整理發行的跡象。如果有人整理出一套盧導的 Boxset,我應該會很想買吧?

不過現在這些不知可不可以說是徒子徒孫的歌手們,我一直都沒有很想聽,音樂於我大都是關於某時某地或某人,時候過了除了懷舊就沒再同樣的心情。但聽著一些盧導的老歌,總覺得還是有股純粹的感覺在裏面,這在新歌手身上似乎都很難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o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